10月的訪日外國人達到49.8萬人 約為去年同期的22倍

2022年11月17日16: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17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國家觀光局1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10月的訪日外國人數達到49.8萬人,大約是9月的2.4倍。其中,訪日外國游客約為29萬人,是9月的15倍以上。這是由於日本大幅放寬了入境管控措施,使外國人進入日本變得更加容易所致。

據報道,從10月11日起,日本政府取消了每天的入境人數上限,並免除了短期滯留簽証。至此,其入境管控措施幾乎全部被取消。在此之前的10月1日-10日期間,每天的訪日外國人數僅有大約2千人,而在放寬入境管控措施的10月11日之后,每天的訪日外國人數上升至大約1.3萬人。從11月開始,每天的訪日外國人數則上升至大約2萬人。

此外,今年10月與去年同期相比,訪日外國人數增長了約22倍。(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