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年通過撿拾垃圾活動尋找結婚對象 參加者稱可借此了解對方性格

2022年11月25日18:1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25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11月23日,一場通過撿拾垃圾尋找結婚對象的活動在日本兵庫縣姬路市舉行。參加者手拿火鉗子和塑料袋,互相打招呼后,就開始在限定的區域內撿拾地上的垃圾。主辦方表示,希望通過這種方式給年輕人創造相遇和相識的契機。

姬路市一家致力於讓街區更干淨的志願者團體與姬路市的婚姻介紹所共同策劃了這場活動。志願者團體希望年輕男女在撿拾垃圾活動中通過很隨意地聊天增加相互之間的了解,以達到相親的目的,因此聯合舉辦了這次活動。

據悉,當天有10名二十至四十多歲的男女青年參加了活動。參加者不僅要對決誰撿拾的垃圾最多,還需要以游戲的方式尋找指定的地點拍照,並對環保問題進行思考。

一名參加活動的34歲公司職員說:“通過一起撿拾垃圾,讓我對對方的性格有了深入了解,這個活動真是太好了。”

志願者團體代表瀨木陽介說:“在活動中,我看到已經有男士主動幫女士拿塑料袋,或者相互為對方著想。”婚姻介紹所代表佐佐木夏美也很高興地表示:“活動中的氣氛比我們預想的還要好。”(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