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祈願合格棒球棒”在考生中廣受歡迎

2022年11月25日17: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25日電 據《每日新聞》報道,在明年春天的日本(高考)考試季日益臨近之際,工匠們正在加緊制作在考生當中廣受歡迎的“祈願合格棒球棒”。

這種棒球棒使用的是直徑30厘米左右的柏樹木材,先將其削成棒球棒的形狀,再將把手部位削成手鐲一樣形狀的擺件。由於球棒和環狀的部分由一根木材切削雕刻而成,木環不會從棒球棒上脫落,所以寓意“考試不會落榜”,而且棒球棒也是勝利的象征,因此在日本的考生家庭中很受歡迎。

這種擺件最早於2001年在日本岐阜縣下呂市的觀光設施“下呂溫泉合掌村”出售,目前共有祈禱“考試合格”、 “戀愛圓滿”、 “夢想成真”、 “幸福來臨”等6種產品,每年售出大約2000根。截至2020年,累計銷售了3萬5000根,成為一種暢銷紀念品。

在商品創意者、77歲的書法指導老師川原良昭的家中,現在正是往棒球棒上書寫“祈願合格”文字的繁忙期。他非常認真地在每一根棒球棒上寫下包含了很多考生和家人心願的文字。川原良昭說:“為了他們的合格,我將竭力寫好每一個字,希望他們高考鯉魚跳龍門,順利開啟新的人生之路。”

據悉,這種祈願棒球棒在當地的溫泉寺經過祈禱開光后,在合掌村銷售。每根售價3100日元,再加200日元就可以寫上考生的名字。(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