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世界杯 | 日本隊主帥森保一:戰術沒錯 對西班牙“完全有機會贏”

2022年11月28日08:0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卡塔爾世界杯 | 日本隊主帥森保一:戰術沒錯 對西班牙“完全有機會贏”

新華社多哈11月27日電(記者楊汀、張逸飛、肖亞卓)日本隊27日在卡塔爾世界杯E組第二輪比賽中0:1負於哥斯達黎加隊,主帥森保一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說,戰術沒有錯,但結果很遺憾。他還表示,經過三場小組賽再實現突圍,符合他們最初的預想,對於下一個對手西班牙隊,“我們完全有機會贏”。

與對德國隊比賽后的春風滿面形成鮮明對照,森保一走進賽后新聞發布會時神情有些凝重。他首先對比賽進行了回顧:“上半場我們沒有創造很多機會,下半場強化了進攻,但對方下半場也開始發力。他們抓住了機會,結果很遺憾。”

11月27日,哥斯達黎加隊球員格爾森·托雷斯(中)與日本隊球員相馬勇紀(左)拼搶。新華社記者 王麗莉 攝

關於下半場用一名進攻球員換下一名后衛的做法以及后防的致命失誤,森保一說:“我認為戰術沒有錯,也不后悔。對哥斯達黎加隊和對德國隊一樣,我們並沒有預想能夠完全壓倒對手,而是在防止失球的基礎上爭取有進球。下半場我們創造了更多機會,控球也更多,如果能進球就好了。”

談到對下一輪迎戰西班牙隊和對小組突圍的預期,森保一表示:“西班牙隊和德國隊一樣都曾奪冠,是非常值得尊敬的對手。這一場仗很艱難,但我們完全有機會贏。經過三場小組賽再實現突圍,符合我們最初的預想。”

11月27日,日本隊球員鐮田大地在本方失球后。新華社記者 王麗莉 攝

森保一還表示,復盤很重要。“我們會制定不同的比賽方案。在前兩場比賽中,我們上半場都踢得不盡人意。提高上半場的質量,是日本足球現在必須要做的事情。”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