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年人的興趣愛好排行榜:第三是看電視 第二是吃美食

2022年12月01日17:1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CCC市場綜合研究所開展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30~59歲的日本中年人最喜歡的是“國內旅行”,在受訪者中佔比高達42.1%。

位居第二的是吃美食,佔比達到38.2%﹔位居第三的是看電視·視頻(電影及電視劇等),佔比達到36.7%。

排在后面的依次是聽音樂(28.7%)、看漫畫(26.0%)、投資和資產管理(25.7%)、運動(18.9%)以及去美容院(17.6%)。

調查顯示,有67.8%的受訪者表示“想過”培養一項興趣愛好,有62.9%的受訪者表示“希望兼顧家庭事務和個人興趣”。

在自己是否可以自由支配時間的問題上,有57.5%的受訪者表示“可以”。從居住方式來看,有43.8%的男性和47.5%的女性“與子女同住”,有68.9%的男性和76.5%的女性“一個人住”,可以看出居住方式的不同導致自由時間也不一樣。(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