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世界杯 | 日本隊2:1驚天逆轉西班牙隊 兩隊攜手晉級16強

2022年12月02日08:1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卡塔爾世界杯 | 日本隊2:1驚天逆轉西班牙隊 兩隊攜手晉級16強

新華社多哈12月1日電(記者岳冉冉、楊汀、王子江)1日,卡塔爾世界杯小組賽E組迎來最后一輪較量,日本隊在3分鐘內取得兩粒進球,2:1逆轉戰勝西班牙隊,兩隊攜手晉級16強。

本組極富懸念。賽前,西班牙隊與日本隊暫列小組第一、二位,西班牙隊隻要打平就能晉級,日本隊唯有擊敗西班牙隊才能確保晉級。

  12月1日,西班牙隊球員莫拉塔(右二)在比賽中頭球攻門得分。新華社記者 曹燦 攝

上半場,西班牙隊牢牢掌握場上局勢,並很快收獲進球。第11分鐘,禁區內的莫拉塔接阿斯皮利奎塔右路傳球,頭槌破門。莫拉塔保持了小組賽場場有進球的良好狀態。

下半場風雲突變。日本隊兩個換人取得奇效,替補上場的堂安律在第48分鐘一腳抽射,為日本隊扳平比分。

  12月1日,日本隊球員堂安律(中)在比賽中射門得分。新華社記者 李尕 攝

被打懵的西班牙隊開始分心,后防出現失誤。第51分鐘,田中碧在門前接隊友傳中搶點破門。進球后,裁判對於該球傳中時,皮球是否出底線產生疑問,最終通過視頻助理裁判(VAR)判定,進球有效。日本隊不可思議地在3分鐘內取得兩粒進球,完成驚天逆轉。

之后,西班牙隊主帥恩裡克換上四人,意在加強進攻,隻可惜西班牙隊得勢不得分,日本隊門將的出色表現力保城門不失。

  12月1日,日本隊球員吉田麻也(前右三)在比賽中拉起西班牙隊球員莫拉塔(前右二)。新華社記者 李尕 攝

最終,日本隊以2勝1負積6分獲小組第一,西班牙隊與德國隊1勝1平1負同積4分,但西班牙隊以淨勝球優勢領先德國隊,獲得小組第二。日本隊與西班牙隊攜手小組出線,德國隊無緣16強。

(責編:許文金、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