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時隔7年,日本開始全國性冬季節電

2022年12月02日08: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媒:時隔7年,日本開始全國性冬季節電

中新網12月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從當地時間12月1日起,要求全國的家庭和企業節電,這是日本政府自2015年來首次提出全國性冬季節電要求,將持續至2023年3月底。

據報道,日本政府要求在節電期間關閉不必要的照明,在室內多穿衣物,使用較厚的窗帘等。

經濟產業相西村康稔11月30日接受媒體採訪稱:“自然災害、事故、國際形勢變化等各種事態都需要加以考慮。希望大家在不為難的范圍內給予配合。”

日本政府將與電力零售企業的節電項目合作,向參與項目的家庭一律發放相當於2000日元(約合人民幣103元)的積分。若明年年初的3次抄表中,單月用電量同比減少3%以上,每月可再獲得政府發放的相當於1000日元的積分。

報道指出,雖然根據預測,即使維持現狀電力供應也不會有問題,但需要防備災害導致發電站停止運轉和燃料採購困難等突發事態。

(責編:許文金、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