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未來型便利店在東京開張 網上接單后再著手制作便當

2022年11月29日17: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29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著名連鎖便利店羅森打造的未來型便利店“綠色羅森”,於11月28日下午在東京都豐島區開張。 “綠色羅森”將以綠色環保,減少食品垃圾,削減塑料餐具的使用為目標,店員可在遠方以虛擬分身的形式在店內屏幕上接待客人。

為了減少食品垃圾,新店不再銷售從工廠批量生產出來的消費期限較短的常溫和冷藏便當,隻銷售在店內廚房制作的便當和消費期限為8個月的冷凍便當。該便利店將在網上接單,然后在店裡現場制作。另外,店內廚房還能烹飪其他店鋪不提供的菜肴。

據悉,該店不再提供塑料袋,即使付費的塑料袋也沒有。餐勺、叉子、吸管等暫時會用木質和紙制品替代,從明年1月10日起將全部廢除。取而代之的是在店內銷售可以多次使用的環保袋和餐具。店內還將回收顧客家中不要的紙袋,然后加工成再生紙袋,為顧客提供環保服務。(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