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眾議院通過本財年第二次補充預算案

2022年11月30日08: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眾議院通過本財年第二次補充預算案

中新社東京11月29日電 (記者 朱晨曦)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報道,日本眾議院29日通過了2022財年第二次補充預算案,該案之后將提交至日本參議院進行審議。

據報道,2022財年第二次補充預算案規模為28.9222萬億日元,相關款項將用於應對物價高漲及新冠疫情等。對於補充預算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當日在國會表示,當前物價高漲主要圍繞在能源和食品領域,將以這些領域為重點制定綜合經濟政策。

報道稱,在補充預算案中,約7.8萬億日元將用於減輕企業和民眾在電力、汽油及天然氣等能源支出上的負擔。約4.7萬億日元將作為預備費用於應對新冠疫情及物價上漲等。

據日本媒體報道,為確保財政來源,日本政府將追加發行22.852萬億日元的國債,本財年新發國債規模將超62萬億日元,財政狀況將進一步惡化。(完)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