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因物價上漲 74%的貧困家庭感到經濟負擔太重

2022年11月29日17: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29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國內支援貧困家庭的民間團體此前開展的一項調查問卷結果顯示,因為受物價大幅上漲的影響,表示家庭經濟情況“非常嚴峻”的受訪者家庭已達到74%。另外,有26%的家庭感覺 “略顯嚴峻”。調查結果表明,基本上所有貧困家庭都感覺經濟負擔加重。

據悉,該項問卷調查是由東京都中央區的一家NPO法人於11月11日至16日期間,以該團體資助的2800名家有子女的家長為對象在網上進行。

在有關對物價上漲的感受上(可多選),受訪者選擇“伙食費”的高達99%,選擇水電費的達到85%,選擇日用品的達到81%。因此,漲價所造成的影響基本涉及到全部的生活必需品。

在調查中,受訪者為了維持基本的家庭生活,“減少伙食費”的有84%,“減少服飾費用支出”的有74%,“削減日用品”的有62%。

在兒童的日常飲食方面(可多選),受訪者“減少了出門吃飯次數”的有67%,“減少了零食”的有65%”,“減少了肉類和魚類”的有63%,每項都超過6成。(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