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50年民間友好使者回顧展”在東京舉行

2022年11月30日08:13  來源:新華網
 

11月28日,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楊宇在“中日50年民間友好使者回顧展”開幕式上致辭。(記者郭丹 攝)

新華網東京11月29日電(記者郭丹) 28日,由日中和平發展促進會主辦的“中日50年民間友好使者回顧展”開幕式在位於東京的中國文化中心舉行。

大量具有歷史意義的圖片、實物等在回顧展上展示,生動顯示中日民間友好交往的過往和歷史,鼓勵年輕一代繼續為推動中日兩國人民世代友好而努力。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楊宇、日中友好會館中方代表理事黃星原、日中文化交流協會專務理事中野曉、東京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羅玉泉、日中和平發展促進會副會長朱金諾等中日兩國各界友好人士出席活動。

楊宇表示,民間友好是中日關系的傳統優勢和重要組成部分。回望兩國關系發展歷程,一代又一代的兩國各界人士秉持中日友好精神,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推動兩國友好交流合作不斷走深走實,為兩國關系改善發展發揮重要作用。新形勢下,我們應該著眼大局和長遠,為增進兩國民眾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推動中日友好事業不斷續寫新篇章。

日中文化交流協會、日本學書院、群馬縣日中友好協會、周恩來和平研究所、日本株式會社黃山美術社、金橋國際交流株式會社等機構代表出席了回顧展。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