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世界杯 | 日本隊主帥森保一:做好了踢120分鐘、換6個人的准備

2022年12月05日08: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卡塔爾世界杯 | 日本隊主帥森保一:做好了踢120分鐘、換6個人的准備

新華社多哈12月4日電(記者楊汀、鄭昕)日本隊將在5日迎來卡塔爾世界杯八分之一決賽,對手是上屆亞軍克羅地亞隊。主教練森保一在賽前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會打“團體戰,綜合戰”,“做好了踢120分鐘、換6個人的准備”。

在小組賽中,日本隊贏下前冠軍德國隊和西班牙隊,以小組頭名昂首晉級。森保一說:“小組晉級以后,隊員們都冷靜下來,做了充分的准備。明天又會是一場艱苦、激烈的比賽,希望隊員們將所有積累都拼出來。”

12月1日,日本隊主教練森保一在比賽后。新華社記者陳誠攝

談到2018年世界杯上日本以2:3被比利時隊絕殺,錯失晉級8強良機,當年也是教練組成員之一的森保一說:“當時我們也有晉級8強的實力,表現也足夠好,但我們沒能邁進那一步。我至今無法忘懷那時的不甘。但正因為我那時也作為教練組的一員,我可以將經驗和教訓都活用於現在的日本隊。”

關於對克羅地亞隊的戰術,森保一強調會打“團體戰,綜合戰”,“包括延時在內,我們准備好了踢120分鐘。120分鐘的話,替補名額也會多出1個,一共6個。我會用26人團隊去打這場比賽。”

四次參加世界杯的日本隊后衛長友佑都在發布會上說,“日本隊迄今4次突圍16強未果,我自身也經歷了兩次,那種遺憾刻骨銘心。希望明天能得到最好的結果,在日本足球史上寫下新的一頁。”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