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世界杯 | 日本隊隊長:我們沒有縮在后面

2022年12月07日08:0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卡塔爾世界杯 | 日本隊隊長:我們沒有縮在后面

新華社多哈12月5日電(記者楊汀、劉旸)日本隊5日晚在點球大戰中被克羅地亞隊淘汰,無緣卡塔爾世界杯八強。賽后日本隊隊長吉田麻也表示,“我們沒有縮在后面”,日本足球將重新開始思考如何實現突破闖入八強。

吉田麻也在賽后流下淚水,表達了對賽場的留戀,“明天也想跟我的隊友們一起訓練,想要把這支日本隊的比賽時間盡量延長哪怕一點”。

“但是今天的比賽也有讓大家感到日本隊成長的地方。我們沒有縮在后面。跟對陣德國隊、西班牙隊時不同,我們控制場上局勢的時間更長。面對強大的對手,我們能這麼踢,是一個積極的信號。從明天開始,日本足球會重新思考下一個四年如何突破壁壘,闖入八強。”他說。

這是吉田麻也第三次參加世界杯,他在俄羅斯世界杯之后成為隊長。他回顧說,吸取俄羅斯世界杯被比利時隊絕殺時暴露出的體能不足問題,日本隊在本次小組賽中積極更換首發、換人頻繁。“一切都按照我們的計劃進行:實現小組突圍、保存實力來打淘汰賽。對方也很疲勞,只是他們的防守還是很強的。”

吉田麻也當晚參加了點球決戰,但他的射門被對方門將扑出。

當被問及他是否將退出國家隊時,34歲的吉田麻也沒有明確回答,只是說“將慢慢想這個問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