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的新增確診病例仍在高位徘徊 連續五周居全球首位

2022年12月09日16: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9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12月8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萬2989例,單日新增與上周四相比增加了1萬5211例。當日新增死亡病例236例,現有重症病例363例。

東京都近期的新增確診病例數變化趨勢圖。(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東京都的單日新增連續3天超過1萬例

12月8日,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1萬4104例,單日新增與上周四相比增加了1772例,已連續3天超過1萬例。截止至12月8日,東京都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確診病例數為1萬2136.9例,是前一周的101.1%。到目前為止,東京都的新冠病床使用率已達到44.9%。

位於東京首都圈的神奈川縣新增確診病例8413例,埼玉縣新增7282例,千葉縣新增5931例。

位於關西地區的大阪府新增確診病例6950例,單日新增與上周四相比增加了1144例,已連續5天超過上周同期。

此外,愛知縣新增確診病例8034例,北海道新增6641例,福岡縣新增5165例,兵庫縣新增4811例,廣島縣新增3875例,宮城縣新增3809例,靜岡縣新增3595例,茨城縣新增3435例,新潟縣新增3093例。

日本連續五周的新增確診病例數居全球首位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新冠疫情統計數據顯示,在11月28日至12月4日的一周內,日本國內的新增確診病例數與前一周相比增長7%,達到74萬9895例,已經連續五周居全球首位。一周新增達到38萬例的法國位居第二,新增37萬例的韓國位居第三。

另外,日本在上周新增死亡病例1063例,同比增長6%,在全球位居第二。一周新增死亡病例1744例的美國在全球高居首位。

上周,全球的新增確診病例數與前一周相比下降3%,新增死亡病例同比下降17%。

專家:日本全國的新增確診扔在高位徘徊

日本厚生勞動省旗下的新冠疫情專家會議組織日前稱,近期日本全國的新增確診病例數雖然趨於平穩,但東京首都圈以及西日本地區卻仍呈現出增長趨勢。

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脇田隆字。(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脇田隆字表示:“雖然新增確診病例數的增速在下降,並趨於平穩,但是部分地區仍呈現出增長趨勢。”

厚生勞動省的專家會議組織指出,現在奧密克戎BA.5雖然仍是主流感染源,但是被更易逃避免疫系統抗體的新亞型BQ.1傳染的患者卻在逐漸增加。因此,今后仍需密切關注疫情蔓延的情況。(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