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經貿代表團:“出海”日韓搶訂單

2022年12月19日08: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遼寧經貿代表團:“出海”日韓搶訂單

新華網沈陽12月18日電(記者崔師豪)為充分發揮地緣優勢和產業優勢,瞄准日韓重點市場,遼寧省商務廳組織150余人的政府和企業家代表團,於18日從沈陽和大連兩地出發赴韓國和日本開展為期8天的經貿洽談活動。

據遼寧省商務廳介紹,日本和韓國多年以來一直是遼寧省重點經貿合作伙伴,遼寧與日韓的貿易總額佔全省貿易總額的20%以上。此次赴日韓開展招商對接領域涵蓋石化、裝備制造、紡織服裝、食品,以及健康醫療等產業。同時,還全面推介遼寧(大連)RCEP國際商務區,吸引更多日韓企業落戶遼寧、落戶大連。

據了解,代表團赴日韓期間,省市兩級政府和企業家將通過登門拜訪、座談交流,以及舉辦推介會等形式和日韓工商界新老朋友深度對接,洽談推介合作項目,積極搶抓出口訂單。將重點與韓中交流協會、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日本貿易振興機構、日中經貿中心、日中經濟協會等一批日韓知名貿易機構開展全方位的對接。同時,還將舉辦遼寧-韓國經貿交流對接會和遼寧-日本RCEP經貿交流推介會。大連越洋物語、營口東盛、朝陽浪馬輪胎等一批遼寧外貿企業將與日本客戶成功簽約新訂單。

下一步,遼寧省商務廳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繼續組織代表團赴歐洲、東南亞和南美洲等國家和地區開展招商和貿易活動,充分發揮對外開放在促進遼寧經濟高質量發展中的引領作用。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