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連續七周的新增確診病例數居全球首位 單日新增再超20萬例

2022年12月22日16: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近期的新增確診病例數和死亡病例數變化趨勢圖。(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人民網東京12月22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12月21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0萬6418例,單日新增與上周三相比增加了1萬6032例,已連續16天超過上周同期。當天新增死亡病例325例,現有重症病例530例。

東京都的單日新增連續2天超過2萬例

12月21日,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2萬1186例,單日新增與上周三相比增加了2374例,這是繼昨天時隔近4個月再次超過2萬例后連續2天超過2萬例。截止至12月21日,東京都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確診病例數為1萬6324.9例,是前一周的114.2%。到目前為止,東京都的新冠病床使用率已達到51.9%。

位於東京首都圈的神奈川縣新增確診病例1萬1833例,埼玉縣新增1萬989例,千葉縣新增9135例。

位於關西地區的大阪府新增確診病例1萬2225例,單日新增已連續2天超過1萬例。目前,大阪府的新冠病床使用率已達到49.1%。

此外,愛知縣新增確診病例1萬2894例,福岡縣新增1萬1583例,兵庫縣新增8760例,靜岡縣新增6341例,北海道新增6275例,廣島縣新增5840例,茨城縣新增4803例,熊本縣新增4394例,三重縣新增4165例。

日本連續七周的新增確診病例數居全球首位

據共同社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新冠疫情統計數據顯示,在12月12日至18日的一周內,日本國內的新增確診病例數與前一周相比增長23%,達到104萬6650例,已經連續七周居全球首位。一周新增45萬例的韓國位居第二,新增44萬例的美國位居第三。

另外,日本在上周新增死亡病例1617例,同比增長19%,在全球位居第二。一周新增死亡病例2658例的美國在全球高居首位。

日本“第8波疫情”的重症和死亡病例數已經逼近“第7波”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第8波疫情”目前正在全國蔓延,而其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數已經逼近“第7波疫情”。由於相關病例的增速很快,已經給日本全國的醫療救護體系帶來巨大壓力。

12月20日,岩手縣立醫院內高齡患者在護師的陪同下轉院治療。(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醫療救護體系面臨的壓力遠超人們的想象”--熊本縣內專門救治新冠重症病例的濟生會熊本病院醫師川村宏大的危機感更加強烈,因為他感覺最近兩周的新增確診病例數正在快速增加。

據日本內閣官房介紹,熊本縣截止至12月16日的病床使用率已經達到99%,高居全國首位。另據熊本縣政府介紹,在熊本市內的44家醫療機構中有8家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因其他疾病住院的患者由於感染新冠而使病床使用率直線上升。盡管熊本縣採取了緊急措施,嚴控住院患者人數,並增加了大約200張新冠病床,但病床使用率仍在50%左右徘徊。

即便是從數字上看有些病床是空著的,那也是給新冠急症患者備著的,根本不接收一般患者。例如,濟生會熊本病院有8張新冠病床,其中7張已經被患者佔用,還有1張病床是空著的,因此除了重症根本不接收其他患者。由於急症患者多在冬季出現,所以川村宏大表示:“即使病床使用率維持在80%左右,實際上其實已經逼近100%。當前形勢依舊不容樂觀。”(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