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十多歲女性一個月內連續被騙30次 損失2890萬日元

2022年12月22日16: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2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東京警視廳20日發布消息稱,東京都大田區一名40多歲女性在一個月之內被詐騙30次,被騙金額高達289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53萬元)。這是由於她誤信詐騙集團的電話,多次給對方的銀行賬戶匯款所致。

莆田警署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這名女性11月中旬收到偽裝成NTT工作人員發來的短信,稱“關於電話費的問題,我們需要向你說明一下,希望你今日和我們聯系”。該女性按照短信內的電話號碼撥打后,自稱某行業團體的負責人說“你的手機因遭遇病毒入侵而給他人造成了一定的經濟損失,需要你支付賠償金”。

該女性按照指定的銀行賬戶匯入10萬日元“補償金”后,又有自稱其他團體的負責人來電說“另外還需要支付賠償金”“如果不支付你將會被逮捕”。到本月中旬為止的一個月之內,她匯款約30次,每次的金額從10萬到100萬日元不等。

多次匯款后該女性覺得可疑,於是去警察署咨詢后才發現被騙。

據悉,除了這名女性,還有被同樣手法欺騙的人也去警察署咨詢過,因此警方呼吁民眾提高警惕,防止被騙。(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