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勞動生產率排名創新低 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中排在第27位

2022年12月26日17: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6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生產性總部日前公布的2021年的勞動生產率國際對照數據顯示,日本每小時產生的勞動生產率為49.9美元(約合人民幣347元),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的38個成員國中排在第27名。這是日本自1970年以來的最低排名。

據報道,勞動生產率是衡量1個人每小時內能生產多少物品或貢獻多少服務的指標。在本次排名中,冰島以139.2美元的勞動生產率排名第一,盧森堡以119.2美元排在第二名。兩個國家都是法人稅比較低,外資企業也比較多。另外,美國以85.0美元的勞動生產率排在第七位。

日本的經濟成長率雖然有所提升,但伴隨著疫情之下的經濟復蘇,卻因為民眾勞動時間的增加而導致勞動生產率出現下降。與其他發達國家相比,日本對人的投資更少,人均勞動生產率方面更是排在第29名。

日本生產性總部表示:“增加對人的投資是提高勞動生產率的必要條件。”(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