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雪已致17人死亡近百人受傷 數萬戶停電

2022年12月27日08: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大雪已致17人死亡近百人受傷 數萬戶停電

  中新網12月26日電 據美聯社報道,日本災害管理官員26日表示,日本大雪已經造成17人死亡、近百人受傷,數萬戶家庭停電。

  日本北部地區自上周以來一直大雪不斷。據日本消防和災害管理局稱,聖誕節周末降雪量增加,截至26日上午,大雪已經造成17人死亡,93人受傷,其中很多人都是在除雪工作中受傷或身亡。受災地區的市政辦公室提醒居民在除雪活動中要更加小心,盡量避免單獨工作。

  日本經濟產業省稱,大雪摧毀了位於日本最北端主島上的一座輸電塔,導致約2萬戶家庭在聖誕節早晨停電。當天晚些時候,大部分地區已經恢復了供電。

  受大雪影響,數百輛汽車滯留在高速公路上,貨運服務陷入癱瘓。據日本交通省稱,截至25日,日本北部有數十列火車和航班停運,但目前大部分服務已經恢復正常。

  據報道,日本東北部許多地區的降雪量達到了冬季平均降雪量的3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