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森保一將連任日本男足主教練

2022年12月26日08: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媒:森保一將連任日本男足主教練

新華社東京12月25日電(記者楊汀、王子江)據多家主流日媒25日報道,日本足協已決定推舉森保一連任日本國家隊主教練,讓他帶領日本隊征戰下一屆美加墨世界杯足球賽。

據日本《讀賣新聞》《體育報知》等媒體報道,日本男足結束卡塔爾世界杯征程以后,日本足協將選擇下一屆主教練提上日程。在卡塔爾世界杯之前,人選還包括阿根廷籍教練馬塞洛·貝爾薩和前德國隊主教練勒夫等。由於森保一率領日本隊在世界杯上表現出色,日本足協技術委員會等對其予以高度評價,並通過私下溝通確定他願意連任。

據日本足協相關人士透露,雖然細節還未完全敲定,但森保一連任“已無障礙”。正式簽約后,森保一將成為第一位連續率領日本隊參加兩屆世界杯的主教練,他將帶隊再次挑戰八強目標。

森保一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后開始擔任日本隊主教練,他與日本足協的合同到卡塔爾世界杯結束到期。他在電視節目上談到連任時表示,盡管還沒有正式確定,不過他“希望繼續干這份幸福的工作”。

現年54歲的森保一球員時代曾入選國家隊,2004年退役后開始擔任教練,曾帶領廣島三箭隊三次獲得日本職業足球甲級聯賽(J1)冠軍。2017年10月,森保一開始擔任日本男足U23國奧隊教練,后來又作為國家隊助理教練參加了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