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歧阜县今冬遭遇罕见大雪 部分地区为暴增的的除雪预算头疼

2022年03月01日16: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月17日,日本歧阜县白川村的合掌造村落正在开展除雪作业。(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3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今年冬季,日本岐阜县遭遇了罕见的大雪天气。其中,高山市的除雪费用更是刷新了2005年以来的最高记录。这项意料之外的巨大支出令当地政府十分头痛。

据报道,高山市市长国岛芳明在2月22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2021财政年度(2021年4月-2022年3月)在除雪方面的支出达到1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0.92亿元)。意外支出导致高山市在今年1月之后多次补充预算金额,除雪费用的预算总额增长了近2倍。国岛芳明表示:“自己在市政府工作多年,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么高的预算金额。”

据日本气象厅介绍,高山市今年冬季的降雪量累计达到336厘米(截止至2月26日),相比往年278厘米的平均值高出近20%,并时隔7年再次超过300厘米。今年1月,当地的平均气温达到零下2.2摄氏度,是过去十年中最冷的一次。

高山市政府表示,强降雪加上持续低温,导致除雪后路面以及路边残留的积雪迟迟不能融化,也给清扫人员带来更多的负担。(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