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日本高中生過聖誕節最想收到的禮物是“現金”

2022年12月23日16: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3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一家市場調查機構此前面向779名高中生開展調查得知,過聖誕節最想要的禮物是——現金。調查結果顯示,高中生在去年的聖誕節收到的禮物價值平均為8543日元(約合人民幣452.5元)。

而從調查結果還可以看出,物價的大幅上漲也給聖誕禮物帶來了明顯的影響。在310名高中生家長之中,有30%表示:“最近的物價高漲和日元貶值等經濟趨勢變化也對聖誕禮物造成了影響。”

在談及理由時,有52%的家長表示:“物價上漲給家庭經濟帶來巨大壓力,因此需要控制開支。”還有18%的家長表示:“因為收入減少了。”

聖誕蛋糕的價格也隨之上漲

日本帝國數據銀行面向100多家百貨店及甜品店開展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由於原材料價格上漲等原因,5號(直徑約為15厘米)尺寸的草莓奶油蛋糕價格比去年平均貴了209日元(約合人民幣11.0元),上漲至4040日元(約合人民幣213.9元)。

從日本總務省的統計數據及門店價格數據分析得知,制作蛋糕用的高筋面粉價格比去年上漲了50%,草莓等水果以及糖、蛋、奶等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漲價。(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