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稱將會研究“異次元的少子化對策”遭質疑

2023年01月05日16: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5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4日舉行的年初首次記者會上,圍繞今后需要優先解決的課題列舉了“異次元的少子化對策”“工資漲幅超過物價漲幅”等問題。隨后,在日本的社交網站上,“異次元的少子化對策”等相關詞語進入熱搜榜。對此,很多網友發文諷刺稱:“在現實世界拿不出對策,隻能轉向虛擬世界啦?”“如果認為說些強硬的話就可以,那就太膚淺了。”

針對岸田文雄為了提高一直處於低迷狀態的內閣支持率而在記者會上提出的“將對異次元的少子化對策發起挑戰,並全力研究其可行性”的話語,日本國民民主黨黨首玉木雄一郎在自己的推特上表示了支持。他說,先不論有關“異次元的少子化對策”措辭是否妥當,“無論如何作為努力的方向是沒錯的”。

對此,推特上卻不斷出現“在現實世界連一個理所當然的少子化對策都推不出來,還說‘異次元’呢?”“恐怕會是個連外行人都難以想象的、很荒唐的對策吧!”“少子化對策本來就不用考慮異次元,先認真對待現實世界的孩子們吧”等質疑的聲音。(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