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死亡病例數再創新高 最近一周的新增確診居全球首位

2023年01月06日21:1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6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1月5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3萬1053例,以西日本為中心有12個縣的單日新增刷新當地最高紀錄。當天新增死亡病例498例再創新高,現有重症病例650例。

東京都近期的新增確診病例數變化趨勢圖。(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東京都的單日新增再超2萬例

1月5日,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2萬735例,單日新增與上周四相比增加了2363例。截止至1月5日,東京都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確診病例數為1萬1907.7例,是前一周的69.1%。到目前為止,東京都的新冠病床使用率已達到55.3%。

位於東京首都圈的神奈川縣新增確診病例1萬688例,埼玉縣新增1萬707例,千葉縣新增1萬174例。

位於關西地區的大阪府新增確診病例1萬5772例,新增死亡病例29例。

此外,愛知縣新增確診病例1萬3174例,福岡縣新增1萬3075例,廣島縣新增8039例,兵庫縣新增7684例,熊本縣新增6615例,靜岡縣新增6090例,岐阜縣新增5695例,北海道新增5582例,愛媛縣新增5219例,鹿兒島縣新增5209例。

日本的一周新增確診病例數再次高居全球首位

據共同社報道,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新冠疫情統計數據顯示,在去年12月26日至今年1月1日的一周內,日本國內的新增確診病例數達到94萬6130例,高居全球首位。

另外,日本在上周新增死亡病例1941例,在全球位居第二。一周新增死亡病例2501例的美國在全球高居首位。

新年長假期間回鄉省親和出游行為令新冠疫情進一步蔓延

據《朝日新聞》報道,1月5日,日本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不僅再次超過23萬例,以西日本為中心的群馬、岐阜、島根、岡山、山口、香川、愛媛、佐賀、熊本、大分、宮崎、鹿兒島等12個縣的單日新增還再次刷新當地最高紀錄。另外,福島、栃木、群馬、愛知、三重、島根、岡山、福岡、大分等9縣的新增死亡病例也再創新高。

對此,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相關負責人表示:“或許是有些人在新年長假期間感染的新冠肺炎,長假結束后才去醫院就診並確診。至於人們在新年長假期間回鄉省親和出游的行為,在多大程度上導致了新冠疫情的進一步蔓延,今后還需要去分析研究。”

最近1周有7158名救護車運送的急救病人被醫院拒收

據報道,日本總務省消防廳1月5日發布消息稱,在去年12月26日至今年1月1日的一周內,日本全國有7158名救護車運送的急救病人被醫院拒收超過4次。

據悉,急救人員詢問醫院能否收治急救患者被拒超過4次,在日本被稱為“運送困難事例”。日本總務省消防廳每周會對全國52處消防機構上報的相關情況進行匯總統計。

統計數據顯示,在截至1月1日的一周內,運送困難事例達到7158起,比前一周增長5%,連續2周創下最高紀錄。(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