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性平均壽命排行榜:岡山縣時隔半世紀榮登榜首

2023年01月06日16:1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6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日前公布了2020年的日本國民平均壽命統計結果。從各都道府縣情況來看,岡山縣的女性平均壽命為88.29歲,位居全國首位。這是該縣時隔半個世紀重登榜首,而當地的男性平均壽命也進入前十名。

有關人士認為,岡山縣居民的長壽原因主要在於當地溫暖的氣候和充實的醫療條件。

日本厚生勞動省每隔5年公布一次各地的平均壽命統計數據。該項統計自1965年開始以來,岡山縣女性的平均壽命已經連續11年進入前十名。而2020年88.29歲的平均壽命,與高居第二位的2015年時相比增加了0.62歲,比全國的平均壽命高出0.69歲。

另外,岡山縣男性81.90歲的平均壽命,比上一次統計時增加了0.87歲,在排行榜中也提高了3個名次,並高出全國的男性平均壽命0.41歲。(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