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近8成的日本青少年患有手機依賴症

2023年01月18日17: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18日電 據日本ABEMA網站報道,NTTdocomo移動社會研究所為了解日本民眾使用手機等移動終端的情況,去年對大約7千名15至79歲的男女用戶展開了一項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有57.5%的用戶會在閑得無聊時拿起手機等移動終端閱覽,該項比例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后出現大幅上升。

從各年齡段人群來看,這種情況在10-19歲女性中的比例為85.1%,該年齡段男性的比例為75.4%。在60歲以上的老年人中,相關男性和女性所佔比例隻有30%-40%。

此外,有47.9%的用戶習慣於將手機放在面前的桌子上等身邊位置或拿在手中﹔而十多歲年輕女性中的比例最高,達到70.8%。

從調查結果可以看出,社會上主要以年輕人為中心對手機非常依賴。(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