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發射一顆雷達衛星

2023年01月28日09:04  
 

新華社東京1月26日電(記者錢錚)日本一顆雷達衛星“雷達7號”26日搭載H2A火箭從該國南部鹿兒島縣的種子島宇宙中心發射升空。負責這次發射任務的三菱重工業公司說,衛星已進入預定軌道。

搭載“雷達7號”的H2A火箭46號當地時間26日10時50分(北京時間9時50分)從種子島宇宙中心大型火箭發射場升空。約20分鐘后,火箭將衛星送入預定軌道。“雷達7號”將替換“雷達5號”。

日本內閣衛星情報中心資料顯示,“雷達7號”可利用電磁波對目標進行探測,不依賴日照,夜間或天氣不好的時候也能對地面目標進行拍攝。

據共同通訊社等多家日本媒體報道,“雷達7號”將用於安全保障領域的情報收集以及助力有關機構在大規模災害發生時把握災害情況。

本次發射原定於25日進行,因受寒潮導致的惡劣天氣影響,發射推遲一天。

運送衛星升空的H2A火箭是日本主力大型運載火箭。本次是這一系列火箭的第46次發射。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和三菱重工業公司合作研發的新型主力運載火箭H3A火箭預定於2月12日首次執行任務。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