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回轉壽司連鎖店改為點餐模式

2023年02月07日08:1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最大回轉壽司連鎖店改為點餐模式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 在經歷了高中生舔公用醬油瓶的惡搞事件后,日本規模最大的回轉壽司連鎖店“壽司郎”3日宣布,即日起停止傳統的傳送帶模式,改為點餐。

2020年5月4日,在日本東京,戴口罩的行人從壽司店前經過。新華社記者杜瀟逸攝

日本“天空新聞24小時”網站4日援引“壽司郎”網站發布的通告報道,餐廳不再將做好的壽司放在傳送帶上循環傳送,而是需要顧客用桌面上的觸摸屏先行點餐。所點食物做好后依舊會被放在傳送帶上,但會用比先前快的速度傳送到顧客面前,暫停片刻以便取用。此外,顧客還可以選擇不使用預先放在餐桌上的餐具,而是讓服務員提供新餐具。

“壽司郎”表示,將會在餐桌與食物傳送帶之間安裝透明隔斷,以防顧客有意或無意污染食物。由於顧客需要從傳送帶上取食物,因此隔斷不會做得太高,但會給那些想要“搞破壞”的人增加一些難度。

上月底,社交網站上流傳了一段令人作嘔的視頻:一名青少年在“壽司郎”旗下一家回轉壽司店內舔公用醬油瓶和店家供顧客自取的茶杯,然后放回原處。這不僅造成“壽司郎”母公司股價大跌,還令不少日本民眾對回轉壽司店望而卻步,各家店鋪不得不想方設法恢復顧客信心。

“壽司郎”在全日本有約650家店鋪,高峰時段常常人滿為患。依照“天空新聞24小時”網站說法,作為回轉壽司屆的領頭羊,“壽司郎”改為點餐模式的舉動可能會引發其他餐館效仿。(荊晶)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