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青年日”活動在日本東京舉行

2023年02月13日08: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日韓青年日”活動在日本東京舉行

新華社東京2月10日電(記者岳晨星 楊光)中日韓合作秘書處主辦的“中日韓青年日”活動10日在日本東京線上線下同步舉行,三國外交機構、友好團體、高校師生等約100人參與活動。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日本外務副大臣武井俊輔和韓國駐日大使尹德敏出席活動並同三國青年代表對話。

這是2月10日在日本東京“中日韓青年日”活動上拍攝的“中日韓青年交流網絡”啟動儀式現場。新華社記者 岳晨星 攝

孔鉉佑、武井俊輔和尹德敏高度肯定民間交往、特別是青年間交流對三國關系的重要作用,他們鼓勵三國青年走近對方國家,增進相互理解、促進友好關系。

活動上啟動“中日韓青年交流網絡”,旨在為三國青年學習交流、共同成長提供新的平台。中日韓合作秘書處將中日韓“青年大使”“青年峰會”“青年演講比賽”等9大青年交流項目整合在該平台框架下統一運營,三國青年可“一站式”獲取項目信息並報名參加。

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歐渤芊告訴新華社記者,當前世界經濟面臨下行風險,中日韓加強合作至關重要,期待“中日韓青年交流網絡”凝心聚力,助力本地區持久和平與普遍繁榮。

除“中日韓青年交流網絡”啟動儀式外,當天還舉辦了第二屆中日韓青年演講比賽。參加比賽的韓國選手曹秀知說,三個國家在文化等方面有很多相近之處,這讓大家能更好地交流,成為朋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