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即將迎來畢業季 高中生擔心畢業相冊裡全是戴口罩的照片

2023年02月28日17: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8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今年1月,位於日本大阪府枚方市的畢業相冊制作公司“Daicolo”面向200名男女高中生開展網絡調查得知,有6成日本高中生擔心畢業相冊裡全都是戴口罩的照片。

在調查中,面對“高中生對畢業相冊感到不安的事情”這一問題,有59.5%的受訪者擔心“有可能全是戴口罩的照片”,有50.0%擔心“新冠疫情導致校內活動照片數量減少”,有46.5%擔心“自己照得不太好”。

另外,針對“高中生對畢業相冊的期待”的問題,有89.0%的人希望“不要出現有閉眼睛的照片”,有65.0%希望 “自己拍出美照”,有41.5%希望“照片經過美顏加工”。

該公司負責人說:“可以明顯感到當代高中生更重視照片的效果,希望這次的調查結果可以增進父母和孩子間的感情交流。”(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