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足球J聯賽現場觀眾人數有望創新高

2023年03月01日17:0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足球J聯賽現場觀眾人數有望創新高

  新華社東京2月28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職業足球甲級聯賽(J1)新賽季前兩輪觀眾入場人數平均每場比上個賽季多出4000多人,隨著3月13日“口罩令”的解除,有關方面預測入場人數會有大幅增長。

  據共同社報道,因為本賽季一開始,日本J聯賽就取消了觀眾入場人數限制以及球迷不准現場吶喊助威的禁令,J1聯賽前兩輪比賽觀眾人數從上個賽季的平均每場14328人增加到了18469人。

  J聯賽主席野野村芳和表示:“賽場內的氣氛比起上個賽季來明快了很多,我感到一切都要回到疫情之前的狀態了。”

  2019年,J1聯賽平均每場觀眾人數首次超過兩萬人,但2020賽季和2021賽季受嚴格的防疫措施限制,觀眾人數銳減到5000至6000人之間。

  日本政府此前已宣布從3月13日起不管室內還是室外都將由個人自行決定是否為防范新冠病毒而佩戴口罩,相信隨著“口罩令”的解除,J聯賽的現場觀眾人數有望再創新高。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