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一代主力運載火箭H3再次發射失敗

2023年03月08日08: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新一代主力運載火箭H3再次發射失敗

  中新社東京3月7日電 (記者 朱晨曦)日本新一代主力運載火箭H3於7日在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再次嘗試發射后以失敗告終。該火箭2月17日曾因主發動機電源供應系統出現異常導致發射未果。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報道,當地時間7日10時37分,搭載“大地3號”地球觀測衛星的H3火箭從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發射升空。火箭發射升空后,二級火箭未能成功點火,發射任務宣告失敗。

  據報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在預計火箭無法完成任務后,於10時52分左右向火箭發送自毀指令。

  報道稱,H3火箭的首次發射時間原定在2020年度,后因主發動機研制遇到困難而推遲發射。

  H3火箭是目前日本主力運載火箭H2A的升級型號,全長63米,直徑5.2米,為液體燃料火箭,由JAXA和三菱重工於9年前開始著手研發,耗資2000多億日元。這也是日本大型運載火箭約30年來再次推出的新型號。(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