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日本人與虛擬人物“結婚”,甚至還有機構發“結婚証”

2023年03月06日08:59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200多日本人與虛擬人物“結婚”,甚至還有機構發“結婚証”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在日本新生人口創下歷史新低之際,不少日本人卻選擇與虛擬人物“結婚”,甚至還有機構為他們發放“結婚証”。據日本《讀賣新聞》4日報道,一家名為“次元局”的日本網站近段時間受到不少人的關注。該網站號稱是“向希望與虛擬角色結婚的人發放結婚証的非正式機構”。網站運營者渡邊靖晃表示,他本人已和動漫人物立花響“結婚”。渡邊稱,日本因與虛擬人物“戀愛”而無法結婚感到苦惱的人不少,因此他建立了“次元局”網站。據悉,從2020年11月運營至今,“次元局”已發放了超過200張的“結婚証”。

  近年來,日本人與虛擬人物“戀愛結婚”的事頻見報端。據報道,2018年,一名35歲的男性宣布與虛擬偶像初音未來“結婚”。日本弘前大學教授羽淵一代表示,至少30年前日本社會就已經出現與“二次元”戀愛的人了,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預計與虛擬偶像“戀愛”“結婚”的人會不斷增加。

  然而與此同時,日本正為新生人口124年來首次跌破80萬而焦慮。為應對少子化問題,日本各級政府推出了多項措施。據《日本經濟新聞》5日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表示,今年6月前,將推出有關增加兒童補貼預算的計劃。日本政府還將在4月成立兒童家庭廳,旨在通過廢除行政壁壘,強化對育兒的支持。據報道,兒童家庭廳的工作人員將達到430人,包含日本政府公職人員,以及地方政府和相關學者。

  今年1月,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東京都政府計劃從今年開始向所有居住在東京都內的0—18歲未成年人,每個月發放5000日元的補助金。此外,日本三重縣等地也推出了鼓勵年輕人結婚的多種措施,如培養撮合年輕男女的“官方紅娘”等。(王 輝)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