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流行 日本師傅出國淘金

2023年03月07日16:05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壽司流行,日本師傅出國淘金,有些年薪破1000萬日元!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壽司師傅成為了吃香的職業。日本雅虎新聞6日報道稱,近年來,日本物價飛漲,日元貶值,越來越多的日本人選擇出國尋找高薪工作,壽司師傅在國外的工資是日本的2倍或3倍,有些壽司師傅的年薪能突破1000萬日元(約合51萬元人民幣)。

  在其他行業都在推行改革,改善工作環境以及工作氛圍的時候,日料廚房依舊給人嚴肅、嚴格的印象,這讓很多學習者望而卻步。於是,壽司行業長期存在人才短缺的問題,壽司人才的“價碼”也水漲船高。

  此外,世界各地正掀起壽司熱潮,很多人願意花大價錢品嘗美味的壽司,海外壽司師傅需求量大增,各地壽司店紛紛搶奪人才,日本高級餐廳壽司師傅飯田表示:“比起在經濟不景氣的日本,更想到工資水平高的海外去拼一下。日本人相信,隻要學好英語和壽司技術,他們就有機會出國。” (嚴格)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