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組織經貿代表團赴日韓尋合作

2023年03月13日08: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廣西組織經貿代表團赴日韓尋合作

廣西組織經貿代表團赴日韓尋合作

  圖為廣西赴日韓經貿代表團出發。 廣西商務廳供圖

  中新網南寧3月12日電 (黃令妍 林浩)廣西赴日韓經貿代表團一行40余人12日出訪尋求合作。這是《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實施后,廣西組織面向日韓的規模最大商貿合作出境團組。

  此次交流活動期間,代表團將拜訪中國駐日韓大使館、日本貿易振興機構、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等官方機構,以及在日中國企業協會、歐力士集團、麒麟控股株式會社、斗山集團等組織和知名企業,舉辦在日廣西開放型園區推介會和在韓醫美行業企業對接會,同時,就電子信息、高端制造、精密設備、生物醫藥、汽車及零配件、健康食品等產業開展項目考察。

  中日韓三國一衣帶水,廣西作為中國與東盟貿易往來的前沿,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一直吸引著日韓客商的目光。“我們將通過此次‘敲門招商’,拜訪一批日韓知名企業,洽談一批有投資意向的項目,推進和簽約一批成熟在談項目,同時,宣傳廣西發展機遇和優勢,共商共享RCEP發展紅利。”廣西商務廳負責人表示。

  為推動此次廣西赴日韓經貿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果,廣西商務廳結合招商產業需求,從100多家報名企業中篩選出22家企業,提高招商精准性和簽約率的同時,為經貿代表團提供項目招引、訂單意向簽訂、出入境簽証及后勤保障等“一站式”服務,讓外資招商路途走上綠色通道,搶跑在“春天裡”。

  南方黑芝麻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李文杰對此次出訪非常期待。“日本與韓國的老齡產業非常發達,對我們企業產品功能轉型升級有很好的借鑒,希望通過考察,尋找更多合作可能。”李文杰說。

  長期以來,日韓與廣西保持友好聯系。RCEP生效后,廣西與日韓經貿投資方面的互動更加頻繁,2022年,廣西與日本外貿進出口額11.8億美元,與韓國外貿進出口額達到20.4億美元。(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