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很長”,日本311大地震至今,3.1萬人仍疏散在外

2023年03月12日09: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1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距離日本“3·11”大地震已過去12年。盡管基礎設施建設取得進展,但受福島核事故等影響,日本全國約有3.1萬人至今仍過著疏散在外的生活。

當地時間11日下午2點46分,岩手、宮城、福島3縣為主的災區舉行了追悼儀式。

首相岸田文雄出席了福島縣主辦的追悼儀式,稱“將為福島的全面重建和再生、東北的重建全力以赴”。

在岩手縣陸前高田市的普門寺,排列著遺屬等親手制作的石像。從北海道惠庭市前去的小野寺素子的父母說:“我們來了。”素子是他們的二女兒,當時29歲的她在陸前高田市的高中工作時,遭遇海嘯失蹤。她的父母隻能撫摸著雕刻的石像,寄托哀思。

2022年夏季,福島縣雙葉町部分區域終於能夠居住。事故發生時,在町內高中教書的鈴木史郎表示:“這12年很長。”

2011年3月11日下午,日本東北部海域發生9級地震,引發巨大海嘯。

據日本警察廳統計,截至2023年2月底,日本全國共有15900人遇難、2523人失蹤。據復興廳透露,截至2022年3月底,疏散期間因疲勞等導致的相關死亡人數達到3789人。

(責編:趙雯博、王曉霞)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