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不變

2023年03月12日09:37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3月10日電(記者劉春燕 鐘雅)日本央行10日結束貨幣政策會議后宣布,繼續維持現行超寬鬆貨幣政策,將短期利率維持在負0.1%的水平,並通過購買長期國債,使長期利率維持在零左右。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當天在發布會上表示,央行將把長期利率控制目標維持在正負0.5%,為將長期利率控制在既定目標范圍,央行將在每個交易日實施固定利率無限量購債操作。

本次會議是黑田東彥任期內最后一次貨幣政策會議。他表示,當初為使日本經濟走出長期持續的通縮,央行確立了2%的通脹目標,他期待未來日本持續穩定地達成這一目標。

截至今年1月,日本去除生鮮食品的核心消費價格指數同比漲幅已連續10個月超過2%。分析人士普遍認為,日本通脹並非由需求拉動,而是進口物價上漲導致。專家預計,今年下半年日本通脹率或將再度降至2%以下。

(責編:趙雯博、王曉霞)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