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象組織警告:全球氣候變暖造成海平面加速上升 東京也將受影響

2023年03月13日17:3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3日電 世界氣象組織 (WMO) 事務局長佩特裡·塔拉斯日前接受共同社採訪時警告稱:“全球氣候變暖將會使海平面持續上升,不只是海拔低的島國,如日本的東京、美國的紐約等沿海大城市也將受到危害。由於海平面上升速度正在加快,人類正在輸掉與海平面上升展開的這場斗爭。”他對此充滿了危機感。

塔拉斯說:“1971年至2006年,海平面的年均上升速度為1.9厘米﹔而2013年至2022年,年均上升速度卻是此前的2倍以上,達到4.5厘米。他指出:“產業革命以來,即使將氣溫的上升控制在1.5-2攝氏度以內,但長期以來海平面依然在持續上升。這將會對世界人民的生活和經濟再次帶來巨大威脅。”

世界氣象組織預測認為,5年之內,全球的平均氣溫與產業革命前相比,有可能高出1.5攝氏度。(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