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曝“一年隻換兩次水”丑聞,日本溫泉旅館老板自殺身亡

2023年03月14日08:29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曾被曝“一年隻換兩次水”丑聞,日本溫泉旅館老板自殺身亡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宋 艾】日本《產經新聞》12日報道稱,早前被爆出一年隻換兩次水“衛生丑聞”的福岡縣筑紫野市知名老字號溫泉旅館“大丸別庄”的負責人山田真當日上午被發現自殺身亡。

  據福岡縣警方透露,當地時間12日早7時左右,有人在筑紫野市的山路上發現一名死者,並迅速報警。警方趕到后,確認死者是“大丸別庄”的負責人山田真,而后又在其死亡地點附近的車上發現遺書。福岡縣警方認為山田真是自殺,目前正進行相關調查。福岡縣警方透露,遺書中寫道:“對不起,一切都由我的不道德行為所致,剩下的就拜托了。”

  報道稱,“大丸別庄”是一家有150多年歷史的老字號溫泉旅館,但在去年衛生部門的突擊檢查中,被發現一年隻換兩次水,而根據當地法規,溫泉水應每周更換一次。檢查發現,該旅館溫泉水中的軍團菌比標准值高出3700倍。軍團菌是一種致命病菌,進入人體后可引發嚴重的肺部感染。這一事件引發日本媒體和社會的廣泛關注和批評。

  當地時間2月28日,山田真舉行發布會並鞠躬道歉。山田真稱,此前不了解換水的重要性,認為軍團菌“是一種常見細菌”。他表示,因為“不喜歡氯的味道”,所以沒有在溫泉水中加氯消毒。山田真於3月2日辭去旅館負責人一職。10日,福岡縣警方以涉嫌違反《公眾浴場法》為由對“大丸別庄”和山田真家進行了搜查。

  山田真的身亡,在日本社交網絡上引起一些討論。有日本網友評論稱,“以這樣的方式結束,真是令人遺憾”“本來希望他能重建‘大丸別庄’,看來是再也沒機會了”。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