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因為“缺蛋”,日本部分麥當勞店停售“照燒蛋堡”

2023年03月15日08:54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媒:因為“缺蛋”,日本部分麥當勞店停售“照燒蛋堡”

【環球網報道】“物價上漲再加上禽流感,日本缺蛋問題日益嚴峻”,近日,朝日電視台等多家日媒就“日本缺蛋”發布報道,《朝日新聞》14日稱,日本麥當勞當天表示,部分店鋪將停止販賣春季傳統商品“照燒雞蛋堡”。

《朝日新聞》稱,麥當勞公關部門表示,雖然目前隻有部分店鋪將停售該商品,“但今后停售的店鋪增多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報道稱,停售范圍將來還可能從三種款式的“照燒雞蛋堡”擴大到其他使用雞蛋的麥當勞商品。

另據東京廣播公司14日報道,由於“缺蛋”,多家日本商鋪相繼停止售賣德式糕點“年輪蛋糕”,因為這種商品使用大量雞蛋。千葉縣的一家西式糕點店鋪的社長熊谷治久告訴該媒體,該店從3月1日停止生產這種商品,從今年1月開始,雞蛋變得很難獲取,到了3月的時候雞蛋的進貨量已經減少到往常的一半。

朝日電視台11日報道稱,由於物價上漲再加上禽流感,雞蛋價格飆升以及缺貨問題日益嚴峻。在“玉子燒”(一種日本傳統雞蛋制品)制造等行業,已經展開了一場“雞蛋爭奪戰”。該媒體記者2月27日走訪東京都內一超市時發現,一盒(10個)雞蛋的售價為259日元(約13元人民幣),相較去年漲價80日元。一家超市的老板受訪時稱,雞蛋的進貨價已經幾乎翻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