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棒球手梁培的日本“親友團”

2023年03月15日08:3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棒球手梁培的日本“親友團”

  新華社東京3月13日電 (記者王子江、岳晨星)世界棒球經典賽中國隊與韓國隊的比賽之前,一群日本年輕人舉著寫著“梁培”字樣的牌子,歡欣鼓舞的樣子格外引人注目。原來,這是中國球員梁培的“親友團”,他們是專門來為“發小”梁培加油的。

  “親友團”5男2女,都是梁培在日本的“發小”。女孩曾我佳代說,她從3歲上保育園到初中畢業,一直是梁培的同學。

  “梁培小學時棒球就打得非常好,不過我完全想不到他會代表中國隊參加這麼重大的比賽。”曾我佳代告訴新華社記者。

  比起世界強隊,中國棒球的總體水平並不高,但梁培在本次比賽中的表現可圈可點,尤其是首場對陣日本隊的比賽中,他敲出了全場第一個本壘打,幫助中國隊將比分追成1:3,這也是兩隊對決中,中國隊拿到的唯一一分。這個本壘打讓現場正在歡呼的4萬多名日本球迷頓時陷入靜默。

  今年24歲的梁培父母都是中國人,他在日本出生長大,高中上的是一所日本棒球名校。高中畢業后,為了繼續打棒球,母親建議他回國發展。2017年,他回到中國,后來加盟北京猛虎隊,2019年他隨隊奪得中國職業棒球聯賽總冠軍。2021年,他還代表北京隊出戰陝西全運會,獲得男子棒球銅牌。

  梁培“親友團”的吉澤光矢告訴記者,作為一起長大的小伙伴,看到梁培在對陣日本隊的比賽中打出本壘打,非常驚嘆。“這太不容易了。”他說。

  這幾個人都表示,梁培每次來日本都和大家一起吃飯,這次也特別邀請他們到現場為他加油,這讓大家非常感動。

  “雖然梁培代表中國隊參賽,但我們感覺他就像代表我們自己支持的球隊參賽一樣,我們會全力給他加油,他在場上打球的樣子帶給我們力量。”吉澤光矢說。

  說到這裡,吉澤光矢高舉牌子喊道:“梁培加油!”然后,“親友團”興奮地進入了東京巨蛋體育館。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