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世界智能能源周”開幕 中國企業受關注

2023年03月16日08:2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世界智能能源周”開幕 中國企業受關注

  新華社東京3月15日電(記者錢錚 鐘雅)第19屆日本“世界智能能源周”15日在東京國際展覽中心拉開帷幕。在這個為期三天的國際性新能源綜合展會上,中國企業備受各方參會人士關注。

  本屆“世界智能能源周”由氫和燃料電池展、太陽能發電展、智能電網展、風力發電展、蓄電池展等分展會組成。在國際社會對可再生能源的需求日漸高漲背景下,本屆展會吸引了來自約30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1200家企業。

  在參加太陽能發電展的約160家企業中,中國企業超過70家。蓄電池展的約180家參展企業中,中國企業佔比也超過四分之一。

  致力於燃料電池系統研發的上海重塑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瑞士清潔動力技術公司GreenGT在展會上聯合發布了NGT 75系列燃料電池系統。重塑集團品牌總監埃茲拉·埃默森表示,展會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能源企業,幫助公司拓展產業鏈、供應鏈體系。氫能源對環境友好,有助於達成脫碳目標,中國的包容性產業政策推動氫能產業發展進入快車道。

  江蘇氫導智能裝備有限公司展示了自主研發的CCM涂布機、膜電極邊框組裝設備、電堆組裝線、大功率電堆測試台等氫能相關設備。公司總經理邵孟表示,中國氫能源產業發展迅速、市場廣闊、前景光明。

  日本“世界智能能源周”由RX Japan株式會社主辦,是日本影響力最大的國際性新能源行業展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