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失眠?日本團隊開始構建新冠后遺症數據庫

2023年03月15日16: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抑郁?失眠?日本團隊開始構建新冠后遺症數據庫

  中新網3月1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關於新冠病毒感染症后遺症中的抑郁、失眠等精神性症狀,日本國立精神 神經醫療研究中心等的研究團隊於近日,開始致力於構建管理信息的數據庫。

  該團隊將分析血液檢測、腦部影像、病情發展等的數據,探索發病原因和治療方法。目前正在網上呼吁曾被感染者參加研究。

  認知行動療法中心負責人久我弘典(精神醫學)表示:“前來(就診)的患者與新冠重症度無關,生活受到影響的人也很多。我們想給大家最合適的治療。”

  有人稱,在感染新冠后,出現了乏力和咳嗽等各種長期持續的症狀。表示有精神性症狀的人也較多。在美國有研究結果顯示,與未感染新冠的人相比,感染過新冠的人被診斷患有精神疾病、被開處方藥的風險增大至約1.6倍。

  研究團隊關注了抑郁、不安、失眠、注意力減弱等精神性症狀。力爭收集約1000名患者的數據,包括沒有后遺症的人在內,以感染過新冠的人為對象,在網上呼吁把病例輸入數據庫。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