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駐日本大使吳江浩出席旅日僑界歡迎會

2023年03月24日10:32  來源:外交部網站
 
原標題:新任駐日本大使吳江浩出席旅日僑界歡迎會

3月23日,吳江浩大使出席旅日僑界舉辦的到任歡迎會。東京華僑總會會長陳隆進、全日本華僑華人社團聯合會會長賀乃和、日本中華總商會評議員會長嚴浩等旅日僑界代表130余人出席,使館公使施泳、公參兼總領事陳巍參加。

吳江浩表示,感謝旅日僑界盛情歡迎,非常高興與新老朋友相聚。吳表示,赴任前剛剛參加完全國兩會,深深感到,中國五年來的發展極不平凡,取得的成就實屬不易。事實再次証明,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體中華兒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就沒有創造不了的奇跡。李強總理在記者會上說,中國經濟的前景是“長風破浪,未來可期”,對此我們有著充分和堅定的信心。

吳江浩指出,當前中日關系來到新的十字路口。去年11月,習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在曼谷舉行會晤,就共同致力於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穩定和建設性的中日關系達成重要共識,為中日關系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此任最重要任務就是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願在廣大僑胞支持、理解和配合下,事不畏難、行不避艱、竭盡全力,完成好祖國和人民賦予的職責。

吳江浩強調,祖國現代化建設的日新月異離不開廣大旅日僑胞的關心支持,中日關系的健康穩定發展也凝聚著旅日僑胞的傾力奉獻。習近平主席強調,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間。希望旅日僑胞繼續發揚愛國愛鄉的優良傳統,將自身事業與祖國發展緊密結合,積極推進中日各領域交流合作,講好中國故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新的智慧和力量。駐日使領館將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關心華僑華人社會發展,把旅日僑胞的冷暖安危時刻放在心頭,把外交為民的責任牢牢擔在肩上,讓駐日使領館成為僑胞的團結之家、溫暖之家。

陳隆進、賀乃和、嚴浩分別致辭歡迎吳大使履新,表示旅日僑胞感謝祖國和使館的關心支持,將以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周年為契機,促進兩國民間友好交流,繼續講好中國故事,積極參與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