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事故避難者控訴日本政府:故鄉被改成產業區

2023年03月23日08:53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福島核事故避難者控訴日本政府:故鄉被改成產業區

海外網3月22日電 據日本《京都新聞》22日報道,福島核事故避難者菅野瑞江21日召開報告會,控訴日本政府在福島縣推動的復興重建計劃。她表示,政府把故鄉變成了和以前完全不同的樣貌。

此次報告會由反對核電站重啟計劃的日本居民組成的“3.11企劃實施委員會”主辦,約50人參加。菅野現年70歲,她此前居住在距離福島核電站僅27公裡外的浪江町西部。福島核事故后,她的家鄉受放射性物質影響,被政府劃為返鄉困難區域。

菅野3月中旬重返故鄉,發現政府計劃在福島縣沿岸地區集中建設高端產業基地,將該地區打造成“國際化研究產業城市”。“這裡並不是番薯產地,但我聽說政府要使用機器人進行管理生產。這並不能幫助當地的農家從災害中恢復。”她還控訴稱,核事故不僅將她們趕出故鄉,如今政府還要把故鄉變成完全不同的樣貌。(海外網/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