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拉面店規定:人員高峰時期禁止邊吃面邊看手機

2023年04月04日09:02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一拉面店規定:人員高峰時期禁止邊吃面邊看手機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日報道,在日本的拉面店有一個不成文的規矩:快吃,吃完盡快離開。一位拉面店的老板非常重視這一規矩,但由於發現有些顧客經常是邊吃拉面邊看手機,由此導致后面的顧客不得不排很長時間的隊。為此,這位老板決定禁止顧客吃面的時候使用手機。

甲斐康太是一家位於東京高田馬場站附近拉面店的店長,不久前他在店內制定了一條規定,即人員高峰時期禁止邊吃面邊看手機。在被問及原因時,甲斐表示,“有的客人在拉面端出來后仍在玩手機,往往4分鐘后才開始吃面。后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但前面的客人卻一邊看視頻一邊慢慢吃面。”由於這樣的事情經常發生,所以甲斐決定在“人員高峰”期間,禁止顧客邊看手機邊吃面。

這條規定在日本社交網絡引起爭議。有網友表示,專心吃面,才能享受到其中的美味。但也有網友認為,邊吃邊看是個人自由,要求吃面期間不能做什麼,是難以接受的。(劉思瑤)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