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日本大使吳江浩走訪日中友好會館

2023年03月31日08: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駐日本大使吳江浩走訪日中友好會館

中新網東京3月30日電 中國駐日本大使吳江浩29日走訪日中友好會館,同會館會長代行、前日本駐華大使宮本雄二、理事長小川正史、中方代表理事黃星原等主要負責人座談交流。

吳江浩表示,當前中日關系處於關鍵階段,雙方應堅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將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體現到實際行動中,加強交流互動,妥善管控矛盾,推動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日中友好會館是中日兩國政府共同事業,中方始終積極支持會館各項工作,期待會館著力推進包括青少年在內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為促進中日民間友好,深化理解互信發揮新的更大作用。

宮本雄二表示,日中作為第三、第二大經濟體,友好合作符合兩國根本利益。日中友好會館願以今年《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周年為契機,抓住雙邊往來恢復的積極勢頭,促進交流合作,深化聯系紐帶,為推動兩國關系穩定改善作出積極努力。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