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到兩次走八千步可降早逝風險

2023年03月31日08:17  來源:科技日報
 
原標題:每周一到兩次走八千步可降早逝風險

  科技日報北京3月30日電 (記者劉霞)日本和美國科學家開展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每周散步一到兩天,步數超過8000步,即可顯著降低早逝的風險。相關研究刊發於最新一期《美國醫學會雜志》網絡公開版。

  在這項研究中,京都大學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人員分析了2005年和2006年間收集的3100名美國成年人每日的步行數據,並核查了他們10年后的死亡率數據。這些參與者中,632人沒有一天步行8000步或以上,532人每周一到兩天步行8000步或以上,1937人每周三到七天步行8000步或以上。

  結果發現,每周散步一兩天、步數8000步或以上的人,在10年內死亡的風險比從未達到這一步行水平的人低14.9%。每周三至七天步行8000步或以上的人的死亡率甚至更低,比從未達到這一鍛煉水平的人低16.5%。此外,對於65歲及以上的參與者來說,每周一兩天步行8000步或以上對健康的益處似乎更高。研究團隊指出,這些發現表明,每周隻散步幾天,可能就會對健康產生很大益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