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作在日銷量破億,日本作家東野圭吾:夢寐以求的數字

2023年04月04日09:32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大作在日銷量破億,日本作家東野圭吾:夢寐以求的數字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日本共同社3日報道,以《神探伽利略》《嫌疑人X的獻身》《白夜行》等懸疑推理小說而知名的日本作家東野圭吾的著作發行量在日本國內累計突破1億本(不包括電子書)。報道稱,在日本出版界長期低迷的背景下,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

東野圭吾出生於1958年,他在1985年憑借《放學后》獲得第31屆江戶川亂步獎,從此成為職業作家。對於自己的作品累計銷量突破1億本,東野圭吾表示:“當我擔任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理事長的時候,我曾參加一個慶祝內田康夫(譯者注:日本推理作家)作品突破1億本的聚會。當時對我來說這是個夢寐以求的數字,但現在我也達到了,這讓我十分驚訝。借此機會,想感謝很多支持過我的人。當然,最大的貢獻者是那些緊跟我的小說世界的讀者,非常感謝你們,我會繼續努力。”

共同社介紹稱,東野圭吾的主要作品中,《嫌疑人X的獻身》在日本發行量為299萬本,《信》為262萬本、《白夜行》為250萬本。(李 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