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議員團赴福島考察 反對日本核污水排海!

2023年04月10日08: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議員團赴福島考察 反對日本核污水排海!

中新網4月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旗下“日本福島核電站污水對策團”(下稱對策團)方面9日表示,訪日期間向日本社會表明對福島核污水排海深感擔憂的立場。

據報道,對策團所屬議員梁李媛瑛(音譯)當天在社交媒體發文稱,截至8日,“韓國在野黨赴福島”關鍵詞相關資訊達234萬條,目前超過310萬條。日本電視台也關注對策團提出的與韓國政府不同的立場。

梁李媛瑛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對策團此次強調兩國國民安全都要得到保障的重要性。她表示,對策團計劃就此設立國際討論機制,借此訪與日方議員就相關事宜進行了溝通,並商定在4月日本地方選舉結束后再次進行討論。

據悉,對策團於6日至8日訪日,要求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提供核污水相關資料,並前往福島縣的核電站周邊等地檢查污染情況,還與當地地方議員、居民和醫療人員等3人進行交談。對策團考慮10日舉行記者會介紹訪日成果。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